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震区首夜妇联干部坚守岗位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四川妇女网    点击数:524    更新时间:2013-04-26

  20日晚,记者在芦山县妇联点位上过夜。当地妇联干部从地震后,就把孩子交给家里的老人,来到当地的临时指挥中心,一直忙于招募志愿者。夜里气温在10℃左右,大家穿得非常单薄。该县妇联主席让丈夫冒险回家抱来一床被子,铺在椅背上,让大家的背部暖和些,接待安排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者。

  灾区的人们忙碌无暇,记者插空采访得知,汶川地震时,芦山县是重灾县,重建的房屋在这次地震中,主体结构没垮,但是各家墙体都有不同程度的裂缝。

  这一整夜,在进入芦山县城的迎宾大道上,穿梭着各种大型机械工程车,因为从荥经下高速路后,公路狭窄,大型机械工程车已成为道路堵塞的重要因素,许多志愿者弃车步行赶到芦山县报名,参与救助工作。

  当晚,指挥中心灯火通明,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不断赶到,有30名青年臂膀上的袖章写着“汶川石磨民兵”,其中有两名女性。他们说,来芦山灾区想要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他们急切要求下,妇联安排他们到物资接收站卸货。

  一位来自成都的小企业主何先生,用货车拉来几万个馒头,“我一路边走边发给受灾群众,我还带了4个同伴,准备在灾区待几天,让家里源源不断地送馒头来。汶川地震时,我就到处送馒头。”(中国妇女报特派记者 蔡锦其)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