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经开区 >> 正文
市城管执法局经开区分局:城管巾帼“疫”线绽芳华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40443    更新时间:2020-03-17

  抗疫以来,有这样一群美丽的“铿锵玫瑰”,她们没有争奇斗艳,只有朴实平凡,她们选择与男人们一样冲锋向前,亮身份、树形象,走在前、作表率,疫情防控、市容市貌、志愿服务……处处能见她们的身影。

  冲锋“疫”线,当好社区的“守门员”

  经开区分局组织22名女队员成立了城管巾帼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下沉一线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对白塔社区还房小区及富民苑、明珠花园等6个老旧小区检测防疫点开展“测温、登记、劝导”防疫工作,检测登记进出人员4500余人,劝导未戴口罩50余人,筑牢了社区第一道防线。

  

  提升形象,当好城市的“守护者”

  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第二期“城管大讲堂”学习活动,并邀请30余家小区物业、渣运企业、商家积极参与,线上把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给市民,线下采用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开展队伍训练等方式,展示了新时代城管形象,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城市管理同步落实。

 

  促进就业,当好人民的“服务员”

  因疫情影响,部分复工企业面临“招工难”,而部分居民也无法外出务工面临“就业难”,城管巾帼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了解后,多方协调后,找到1000余个就业岗位信息,通过微信群、QQ群、社区宣传栏等渠道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并在保包白塔社区现场设置就业服务咨询点2个,现场达成用工意向70余人,为企业和百姓搭建起就业服务桥梁。

 

  关怀帮扶,当好“疫”线的“贴心人”

  三八节妇女来临之际,城管巾帼志愿者到包保白塔社区开展了“‘疫’站到底、展巴中城管巾帼风采”活动,对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女家属,现役军人女家属、贫困户女家属家进行了心理疏导,送去米、面、油等物质,帮助打扫卫生、家内消毒、春耕生产、提供务工信息等,解决她们实际困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时刻,市城管执法局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女同志们,积极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她们柔弱的肩膀扛起了社区疫情防控重任,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拼劲,贡献“她”力量、发挥“她”作用,保护着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