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妇联资讯 >> 正文
何继蓉:不惧磨难诠释孝爱大义只为守护一个完整的家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晚报    点击数:577    更新时间:2017-03-03

丈夫车祸截肢后,又身患重病,为丈夫治病期间,她又患病做手术……虽然家庭变故不断,但家住平昌县江口镇佛头山村40岁的何继蓉,侍奉公婆、照顾丈夫、教育孩子……样样都没落下,有人曾劝她放弃这个家,她坚持守护一个完整的家。她的善良、坚强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

丈夫车祸后又患病 她扛起家庭重担

经过相识相知相恋,何继蓉和马强1997年走进婚姻殿堂。随着大女儿和小儿子的出生,家庭更是其乐融融。

可天有不测风云,200712月的一天半夜,身在平昌老家的何继蓉得知,在广东打工的丈夫马强发生了车祸,何继蓉随即抱着刚满三个月的小儿子前往广东,照顾丈夫。

看到截肢在床的丈夫,何继蓉一度陷入了绝望之中。但看到怀中乖巧的儿子,何继蓉决定再苦再难都要渡过难关。当时,何继蓉“携儿侍夫”的故事在医院传开,不少人为她点赞。

马强截肢后,无法外出工作,家中父母年龄渐渐大了,孩子尚幼,一家人的重担全落在何继蓉身上。屋漏偏逢连夜雨,2013年,刚从截肢阴影里走出来的马强,被医院检查出患有非霍奇金淋巴肿瘤。

何继蓉现在还清晰地记得,在去成都给丈夫治病的前一天晚上,因为钱不够,一家人很是着急。经济压力,思想负担,犹如两座无形的大山,重重地压在她身上。

至今四年来,何继蓉东挪西凑,坚持为丈夫治病,陪同丈夫化疗治疗31次,辗转成都、重庆、县城等各大医院。照顾丈夫,料理家事,教育孩子……一天一天,周而复始。

“她太不容易了,这辈子我欠她的,只有来世再还。”今年44岁的马强说。

家里波折不断 她依旧笑对人生

2013年在成都为马强治病期间,何继蓉感觉腹部隐隐作痛。实在难忍时,何继蓉便背着丈夫,拿着身上仅有的两百多元钱,到医院做了一个B超检查,发现是卵巢囊肿。医生建议住院做进一步检查。“丈夫已经住院,如果自己再住院,谁来照顾他?”何继蓉拒绝了医生的建议,仅开了一些止痛药。

2015年一天深夜,何继蓉的腹部再次剧痛难忍,还伴有高烧,家人紧急将其送医救治,第二天,她在医院做了卵巢肿瘤切除手术。因为那时候马强也在住院,担心公公婆婆照顾不过来,何继蓉在医院住了几天,就坚持出院,照顾丈夫。

经历了手术后,何继蓉变得更加乐观,“当得知自己患的是良性肿瘤时,还是感觉挺幸运。”她说。

经历波折不离不弃 家因她才完整

现在,照顾丈夫、侍奉公婆、教育孩子、管理家事成了何继蓉生活的全部内容,“这些年来,虽然家里经历了这么多波折,但她不离不弃,这个家因为儿媳才能够完整。”公公马仕立告诉晚报记者。

曾有人劝何继蓉:“你还这么年轻,难道就要这样守着过日子?”“无论今后发生什么事,我都要尽到一个儿媳、妻子和母亲的责任,守护这个完整的家。”何继蓉说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