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打工大姐捡现金 苦寻失主一个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传媒    点击数:11981    更新时间:2014-09-04

    一个月前,在巴城一饭店打工的杨春梅捡到了3000余元钱,面对这笔“钱”,杨春梅并没有“心动”,而是为寻失主犯起愁来。为寻找失主,杨大姐去过医院、银行,问过不少来饭店吃饭的顾客,未果后又开始通过朋友、老乡帮忙,如今依然没找到失主。近日,杨春梅想到了向媒体求助,希望通过巴中晚报的报道,尽快找到失主。

  ●饭店外捡钱包里面装有3000余元

  715,在半边街一饭店打工的杨春梅正在上班,当她将刚烫好的酸辣粉端给客人时,饭店门外地上一个浅蓝色布包引起了她的注意。她连忙捡起布包。“我当时看到这笔钱,第一反应是丢钱的人肯定非常着急。”杨大姐告诉记者,当时她翻遍了整个布包,发现了一张邮政储蓄银行的取款凭单和个人业务排队号。取款凭单上面显示的交易机构名称是巴中市曾口镇支行,户名叫邓廷法。根据这个布包以及取款凭单上的信息,杨女士猜测丢钱的是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因为装钱的布包是用手帕缝合起来的,现在的年轻人一般都不会用这种东西装钱。“我估计是位老人取了钱来巴中交保险,或者是看病,真希望能尽快找到失主。”杨女士说。

  ●饭店、银行、医院……四处寻找失主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杨女士首先从银行入手。她告诉记者,她捡到钱包后与一起在饭店打工的饶玉华去了位于巴城南池附近的邮政储蓄银行,将钱包里面取款凭单上面的信息告诉银行工作人员,让其帮忙查找。“工作人员当时挺忙,我们将信息留下后就离开了,第二天我们去问工作人员有没有找到这个人住哪里,他们说没有找到。”杨女士说,一月内,她与饶玉华去银行问了两三次,都没有得到任何消息。

  7月下旬的一天,杨春梅听见一名来吃饭的客人说市中心医院有个老人丢了三千多元钱,在电梯旁边滚来滚去地哭,丢失的钱部分是儿子给他寄的治病钱,还有部分是卖猪凑的。“当时我们都怀疑布包就是那位老人掉的,我连忙和饶姐去了医院,当我们过去后没有见到顾客说的那位老人,后面又请医生用电脑查询医院里有没有叫邓廷法的病人,用了两台电脑查,都没有找到这个人。”杨大姐说。

  接下来的日子里,杨大姐继续寻找着失主,只要有客人来吃饭,她都会抽空上前去问对方老家是不是曾口的,知不知道谁掉了钱,认不认识邓廷法这个人。

  ●委托本报寻失主 知情者请拨5011111

  昨(17)日,记者来到杨春梅家中,见到了这笔钱,这笔钱分成两叠,被手帕包着,取款凭单与个人业务排号单被夹在钱的中间,个人业务排号单上显示的日期是2014715819。记者注意到,这个手帕两边是用针线缝起的,打开为一个长约20厘米左右的小口袋,手帕颜色为深灰色,上面印有红色与白色的花朵,看上去有些历史了。杨女士告诉记者,这笔钱有三千余元,她一直将钱原封不动地装在手帕里,并用塑料袋包好,放在密码箱里锁着的。“既然知道失主的姓名,有没有去曾口镇问过呢?”记者问道,“我也托一位名叫张吉海的老乡帮忙找过,也不知道情况怎么样了。”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张吉海,“我表弟在曾口镇,之前我告诉他这个事,让他帮忙找邓廷法这个人,结果找到了三个名叫邓廷法的,后面通过调查和了解得知,那三个人都没有掉钱。”张吉海说,现在他在继续寻找。

  这些日子里,杨女士和很多好心人一直在想办法努力寻找失主,由于目前没有找到失主的任何线索,她想到了向媒体求助,希望能通过本报的报道,找到失主。

  截至记者发稿时,这笔现金还等待认领,如市民认识这位失主,或了解相关信息,可拨打晚报热线5011111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