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公安局机关妇委会开展“阅红色书籍·润警营童心”庆“六一”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7260    更新时间:2021-05-26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近日,市公安局机关妇委会在巴中市文轩书店开展了民警、职工子女“阅红色书籍·润警营童心”庆“六一”主题活动,40位民警、职工家长代表和子女参加此次活动。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元帅中被称为“布衣元帅”的是谁吗?”活动在新华文轩姐姐的提问中拉开帷幕,小朋友们听到提问后,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朱德”“彭德怀”“徐向前”“贺龙”“陈毅”……在小朋友的议论和回答中,文轩姐姐揭晓了答案。是的,今天我们要讲的主角就是十大元帅之一,被人们尊称为“布衣元帅”的徐向前将军。徐向前将军他好学不倦,艰苦朴素,平易近人,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奠基人之一,战功卓著又一直保持谦逊的品质。他既是一位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又是一位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为共和国立下了不朽功勋。聆听着红军故事,小朋友们时而深思,时而提问,时而点头,现场气氛欢乐而融洽。

 

  在“我是小小朗读者”活动环节中,民警余婧、张艳琼的子女黄林轩、何星雨为大家讲述了《草原小姐妹》、《一封鸡毛信》的故事;民警张林通、杨军,张莉、杨昌喻的子女齐声朗读了《党是太阳,我是花》、《可爱的中国》诗歌;民警余娟、谢树荣、张民的子女诵读了《读中国》、《少年说中国》、《忆秦娥·娄山关》诗词;民警刘占坤父子、职工李芋霖母子齐声诵读了《红船,从这里起航》、《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随后,民警伍璐作为家长代表为小朋友们讲述了《一袋干粮的故事》。通过声情并茂的诵读经典诗词、讲红色故事,孩子们了解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和顽强奋斗的英勇事迹,感受到新中国成立的不易,激发了对革命先辈们的崇敬感。

  活动最后,家长,小朋友们合唱了红色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参加读书活动深受启发,今后要好好学习,奋发有为,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目标,对国家有用的好少年。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