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恩阳区 >> 正文
恩阳区妇联召开城乡社区“儿童之家”整改完善提升工作推进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0179    更新时间:2021-03-18

  为扎实推动恩阳区城乡社区“儿童之家”规范化建设,3月12日恩阳区召开城乡社区“儿童之家”整改完善提升工作推进会,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邓洪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建设和完善城乡社区“儿童之家”服务功能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是坚持儿童优先原则,保障儿童生存、受保护和参与权利,促进儿童全面发展的重要保障,整改完善提升“儿童之家”是为了落实省、市、区关于“儿童之家”建设工作相关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各镇(街道)结合各地实际,遵循全面参与原则,全面参与儿童之家的规划和管理,落实“儿童之家”建设的主体责任,成立专班、明确专人,按省、市要求在3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完善提升工作;二是严格儿童之家创建要求。全区儿童之家点位必须确保所建儿童之家受益面,要有儿童和家庭参与,最大限度满足儿童和家庭的实际需求,创新开展灵活多样、丰富多彩、具有当地特色的活动,切实发挥儿童之家纳入社会公共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常态化开展活动并及时向区妇联报送活动开展信息;三是常态加强工作队伍建设。各镇(街道)要规范化管理和运行儿童之家,确保每个儿童之家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建立完善的日常管理制度、儿童台账(分年龄)、管理人员责任制、财务管理等制度,探索建立监测预防、强制报告、应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五位一体”的社区儿童保护体系。

  会上,区妇联通报了全区城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整改完善提升的内容,对下一步整改提升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并就做好女性进村(社区)“两委”和基层妇联组织换届,提升妇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支持妇女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作了交流发言。

  全区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