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巴州区 >> 正文
巴州区召开援彝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和家属座谈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6281    更新时间:2021-02-07

  2月3日下午,巴州区召开援彝综合帮扶工作队队员和家属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援彝综合帮扶队员代表,援彝综合帮扶队员家属以及各帮扶队员所在单位分管领导共47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严清主持。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佘朝龙代表援彝综合帮扶队做了工作汇报,帮扶队员代表王坤、李开玉、林颜先后发言,交流奋战在彝区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工作情况和心得体会,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幅幅感人的画面跃然于眼前,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会上,援彝综合帮扶队员家属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朴实却饱含真情实感,现场浓浓的亲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

  纪勇对我区援彝综合帮扶队员在凉山脱贫攻坚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向一直以来在其背后默默支持和无私付出的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区委、区政府和各级各部门一直心系援彝综合帮扶队员,积极落实综合管理服务各项政策和待遇,切实加强服务保障,努力解除帮扶队员的后顾之忧。

  会上,纪勇就持续激励全区援彝综合帮扶队员更好担当作为,做出新成绩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帮扶队员继续当好“先锋队”,继续保持好巴州帮扶队员严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工作形象,“摘帽”不等于“收兵”,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为凉山州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希望干部家属继续当好“贤内助”,在思想上勤沟通、在工作上多支持,在生活上常关心,让帮扶队员站好“最后一班岗”、冲刺“最后一百米”,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三是希望相关部门继续当好“后勤员”。组织部门要用好用足干部关心激励政策,继续对帮扶队员在政治上关心、保障上加强、管理上给力。各选派单位要既当“娘家人”,又当“贴心人”,及时了解援彝干部工作情况,主动关心他们的家庭情况,让援彝干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区妇联要发挥自身优势,利用“最美家庭”选树、好家风宣讲等平台,深入宣传援彝干部的感人事迹,不断提升援彝干部及其家庭成员的获得感、自豪感。

 

  会上,还向每一位援彝综合帮扶队员代表和家属发放了鲜花、慰问金,并表达了诚挚谢意和祝福。

  截止今年,巴州区委已连续三年开展援彝综合帮扶队员家属座谈会。两年多来,区妇联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纽带与桥梁作用,与援彝干部家庭建立常态化联系,做细做实援彝干部及其家庭的关爱服务,做好“家”字文章,把党和政府以及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每一位援彝干部、援彝家庭心里,切实解决好后顾之忧,让他们专心致志战斗在大凉山脱贫攻坚第一线。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