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巴州区 >> 正文
巴州区妇联2020年“好家风好家训”巡讲圆满落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649    更新时间:2020-11-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引导全区广大家庭传承中华传统家庭美德,树立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由巴中市妇联主办、巴州区妇联承办的2020年“好家风好家训”巡讲及思想政治引领宣讲活动于10月30日圆满落幕。

  今年巡讲活动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历时近6个月,共开展26场(次)。巴州区妇联创新多种形式开展巡讲活动,通过巡讲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等,覆盖全区千余户家庭,吸引2600余名群众参与,影响带动近3万余人。在全区进一步掀起了家风家训宣传热潮,以良好的家风促进党风政风民风社风持续向好,为推动乡村治理、促进社会和谐发挥出应有作用。

  一是家庭助廉,开展“案头家书”书写活动。与区纪委联合开展“案头家书”书写活动,认真收集、整理、宣传全区党员干部家庭的家书,用一句句深情的廉洁寄语,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廉洁公正地对待工作和生活,谨记“家风纯正,雨润万物,家风一破,污秽尽来。”

  二是加强宣传,再掀家风家训传承热潮。区妇联广泛宣传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的意义,在巡讲活动中通过“六进”活动发放倡议书、普法维权等宣传资料及物品共计6000多份,通过微信公众号“巴州女性”等新媒体推送身边的家风故事、最美家庭先进事迹12期,引起较好反响。

  三是持之以恒,涵养辖区群众优良家风。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家风是家庭的精神内核。区妇联将持之以恒,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邀请家庭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讲师讲好“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的时代意义,挖掘身边典型故事,树立榜样形象,引领全区广大家庭以实际行动传播道德正能量。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