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恩阳区 >> 正文
恩阳区召开全区妇女儿童工作会暨“两纲”攻坚推进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8480    更新时间:2020-09-15

   近日,巴中市恩阳区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暨“两纲”达标攻坚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第六次巴中市妇女儿童工作会暨“两纲”达标攻坚推进会会议精神,总结了我区前期“两纲”工作落实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妇儿工委主任邓洪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党组成员王丽珍主持会议,区妇联党组书记郭婷汇报“两纲”推进实施情况。

  会议指出,2020年是本轮“两纲”终期年、决胜年,也是最后冲刺的一年,做好今年妇女儿童工作对全面完成“两纲”目标任务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动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为推动恩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突出工作重点,全方位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当前,区妇女儿童事业正处在新的起点上,从“两纲”指标来看,我区在“两纲”监测统计数据方面还存在指标缺项、漏项和数据质量不高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找准差距,突出重点,采取精准有效的措施,优化基础环境,提高妇女儿童受教育水平,增强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如期实现“两纲”工作目标。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职能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从本地本部门实际出发,找准重点难点问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制定攻坚冲刺方案,落实专人专班负责,做深做实基础性工作,确保每一项指标都有人抓、有人管。要形成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关心支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反馈和交流,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工作科学化管理水平。要营造良好氛围。要综合运用媒体和各类舆论宣传阵地,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为妇女儿童多办实事、多谋好事、多解难事。

  会上,区教科体局、区民政局、区卫生健康局围绕“两纲”达标攻坚作了表态发言。

  全区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