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巴州区 >> 正文
巴州区妇联开展2020年度“春蕾圆梦”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347    更新时间:2020-09-14

  “正是有了你们对困境大学生的关注,才有这一次充满温情的相遇,正是区委、区政府对于困境大学生的重视,才有了今天这般暖心举动、这般暖心之景……”这是考入四川旅游学院的何曜在“春蕾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上的感言。

 

  为帮助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女大学新生渡过难关、圆大学梦,同时在全社会倡导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道德风尚,9月11日上午,巴州区妇联携手爱心企业——巴中青诚口腔医院,开展2020年度“春蕾圆梦·青诚助学”资金发放活动,为17名符合条件的女大学新生发放助学金2万元,健康体检基金3.4万元。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刘尧出席活动并讲话,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刘尧对青诚口腔医院热心公益、帮困助学的大义之举表示赞赏,对区妇联借智借势借力,联合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开展“春蕾圆梦”捐资助学活动这一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更加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汇集更多资源,加入到捐资助学、帮困助难的队伍中来,为推动巴州发展凝聚力量。

  仪式最后,刘尧向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女大学生们表示祝贺,并给予了饱含深情的寄语:一是要自强。要志存高远、内心坚韧,做理想、学习、生活、体格的强者;二是要奋斗。要勤学苦练,向前向上,为青春、未来、家庭奋斗;三是要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点燃自己,照亮别人。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刘尧为爱心企业颁发了助学证书,学生代表进行了感恩发言:表示一定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牢记责任与使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和国家。

 

  “春蕾圆梦”行动是妇联组织发起的旨在帮助女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一项社会公益行动。自2018年以来,巴州区妇联联合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开展“春蕾圆梦”助学活动已有3个年头了,为47名学生资助现金7万元、物资1万元、健康体检基金6.4万元。下一步,巴州区妇联将进一步发挥“联”字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诚心之为,爱心之行,善心之举,把这项事业做大做强,为巴州建设“两地一区”贡献巾帼力量。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