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巴州区 >> 正文
加强专项督导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州区妇联    点击数:11598    更新时间:2020-09-03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社区家长学校建设,指导基层妇联组织充分发挥社区家长学校阵地作用,落实好家庭教育立德树人、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根本任务,近日,巴州区妇联强化工作举措,深入6个城区街道办事处对32个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制定督导清单。及时下发社区家长学校工作资料清单、表册模板,明确加强社区家长学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求各社区对标对表,从阵地建设、基础资料、活动资料3个方面共13项具体内容查漏补缺,确保社区家长学校标准化建设和运行。

  多次实地调研督导。7月9日至22日,市区妇联组成督导组对城区24个社区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和社区家长学校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督查,梳理存在问题和难点,有针对性地指导并督促社区抓好问题整改。 8月20日,市区妇联主要领导深入到巴州城区6个街道督导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及运行状况,指导社区家长学校有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8月31至9月2日,区妇联分三个督导组再次深入全区32个社区家长学校针对前期督导存在的问题和新成立的社区家长学校进行了拉网式督查,督促各社区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强化工作指导。为确保社区家长学校督导工作取得实效,区妇联加强对社区家长学校的工作指导,通过线下实地督导、现场召开观摩会培训交流、线上微信工作群实时指导等方式,加强对社区家长学校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督导工作落实见效。

 

  督查过程中,区妇联对照前两轮检查存在的问题详细清单、对照标准要求,逐个督导检查,逐项核实是否整改落实,大部分社区按照8月24日现场观摩会议精神,对标问题、即知即改,在文字表述、文件规范、资料完善及知晓率提升等方面均有很大改善。但部分社区仍然存在签到不规范、教案不完善、档案资料不全面、活动形式比较单一、总结不充实的情况。极个别社区还存在未及时整改。绝大多数新成立的社区临时租用办公场地,缺乏社区家长学校活动阵地。

  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加大对社区家长学校的工作指导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严格督导检查,指导各社区家长学校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不断创新活动类型、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活动质量,广泛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帮助社区居民探索积极向上的家庭教育方法,切实将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好、运行好,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切实发挥社会教育的作用,有力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