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恩阳区 >> 正文
恩阳区妇联:打赢疫情阻击战巾帼在行动
作者:苏和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1793    更新时间:2020-02-10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高发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恩阳区妇联积极行动,动员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全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发挥好“半边天”作用。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区妇联网站、各级妇联干部微信群、qq群、LED显示屏等,积极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公告、全国妇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倡议内容和省、市妇联做好疫情防控倡议书相关内容,让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知道此次疫情的危害性和自我防护的重要性,提高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妇联干部主动到防疫一线宣讲疫情防控知识2000余人次,发放疫情防控知识10000余份。

  二是强化自防自控。各级妇联干部首先从自身做起,教育引导家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卫生,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集,增强自 我防护意识。劝导湖北疫区人员居家隔离,有不适症状及时到定点医院就医,筑牢防控疫情家庭防线。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知识和常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形成联动防控的疫情防护网络体系,为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三是强化消毒防疫。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及干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积极发挥作用,筹备防护物资,主动参与到消毒防疫、劝说引导、值班值守等志愿服务工作中,有效阻断疫情扩张蔓延势头,为尽快打赢疫情阻击战赢得时间,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当好党和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得力助手。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