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恩阳区 >> 正文
恩阳区妇联:积极协助帮扶村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苏和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6855    更新时间:2020-02-0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帮扶村武汉返乡人员较多的特殊情况,区妇联积极协助帮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一是转变帮扶方式。为避免人口流动、聚集等带来的疫情感染风险,全体干部职工主要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向帮扶贫困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适当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集、不接触野味,远离感染源,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在帮扶村交通要道、人员密集区域张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公告,利用村部LED显示屏、村村响广播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向武汉返乡人员发放致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引导全体村民主动居家隔离,不和武汉返乡人员接触,增强全村群众联防联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

  三是强化联防联控。按照“三个全覆盖”要求,对全村武汉返乡人员进行重点监测,实行干部定点监管,确保武汉返乡人员居家隔离、防护措施落实到位,防止人员流动造成疫情蔓延。同时,对武汉返乡人员实行不少于14天的健康监测,每天进行2次体温监测,随时监测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向镇、区报告相关情况。动员全村家庭做好自我防护,不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广大家庭共同参与打赢疫情阻击战。

  四是强化消毒防疫。及时向区政府报告帮扶村武汉返乡人员较多的特殊情况,为帮扶村争取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用品,确保各级干部在村开展工作自身安全。组织驻村工作队、村卫生室医生、村社干部对辖区住户进行全覆盖消毒防疫,有效阻断疫情扩张、蔓延,为尽快打赢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