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巴州区 >> 正文
巴州区妇联:“远离侵犯·快乐成长”公益讲座走进梓橦庙镇中心小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79    更新时间:2019-06-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的若干意见》,大力推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值此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28日下午,巴州区妇联携手巴州区检察院,走进梓橦庙镇中心小学,开展法制公益讲座活动。区检察院“心语姐姐”团队杨丹为小学部全体同学做了主题为“远离侵犯·快乐成长”的专题讲座。

 

  “心语姐姐”杨丹对少年儿童可能会遇到的不法侵犯结合案例对自身的人身安全防范做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懂得了遇到危险和侵犯等情况时应该怎么做才能化险为夷。讲座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提出各种问题,杨丹均作了详细解答,讲座活动中还通过做小游戏等方式,引导同学们对自己身体各部位的认识和重视,并教会同学们如何保护自身的隐私部位等。

 

  讲座现场还给同学们分别发放了青少年法制教育读本及未成年人保护等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

  区妇联在会议室外还搭建了儿童防性侵教育、禁毒防邪、反家暴、传承家风家训和家庭美德等宣传展架,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认真领会。

  讲座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说学到了很多保护自己的知识,要做遵纪守法好少年,希望“心语姐姐”下次再来。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