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巴州区 >> 正文
巴州区妇联: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之家长课堂走进南坝社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72    更新时间:2019-05-10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引导广大家长改变家庭教育理念,科学教子,理性育人,切实履行监护人责任,推动未成年人教育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5月9日上午,巴州区妇联联合东城街道妇联在南坝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成长之家长课堂家庭教育巡讲活动,社区居民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市家庭教育学会讲师李晓春、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股刘娟分别讲解了原生家庭对孩子的影响和“心语姐姐”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之家长课堂的相关知识。

  市家庭教育学会李晓春老师就 “问题孩子”的根源,“问题孩子”的表现,怎样做负责任的父母,解决问题孩子的有效途径,以列举案例的方式进行了分析和讲解。

  区检察院刘娟老师就“心语姐姐”社会服务中心的职能、监护人在法律意义上应履行的职责以及侵犯未成年人的权益应承担的民事责任、行政责任、刑事责任等方面对家长进行了法律知识讲解。

  在讲座活动中,家长与老师就教育孩子中共性和个性问题互动,家长们各抒己见,互相启发、借鉴,老师认真解答,课堂气氛活跃,与会家长纷纷表示他们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常听到这样的讲座,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教育孩子的实践中,教育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素质,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

  讲座结束后,区检察院、区妇联还为聆听讲座的家长发放了《女童保护手册》、《青少年法制教育》等法律知识读本和保温饭盒等物品。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