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巴州区 >> 正文
巴州区妇联开展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56    更新时间:2019-04-03

  为缅怀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2日,巴州区妇联组织妇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退休干部,各行各业女性代表,青诚口腔医院,妇联指导党建的“两新”组织,妇联市政协委员联系的党外市政协委员,巾帼志愿者等共计40余人,深入到大和乡界牌村开展了“缅革命先烈·扬爱国情怀·传文明新风”的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在界牌红军烈士陵园纪念碑前举行了祭扫仪式:全体人员列队肃立,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198座无名烈士墓前,进行了扫墓、敬献菊花、默哀鞠躬等一系列瞻仰活动。

  瞻仰活动结束后,村支部书记李荣华带领全体人员参观了村级文物博物馆——沙迴坪博物馆、电商服务站及生态农业产业园。通过参观展厅内陈列的3000多件文物,了解到界牌村深厚的文化底蕴,该村有5000多年的村史,不仅是巴文化、三国文化、农耕文化的活化石,红军当年也在界牌村留下了著名的杀牛坪战斗遗址。

  在大学生创业基地电商服务站,参观人员详细了解了电商农产品的经营、销售和农产品的来源及加工模式等情况,现场购买农家豆瓣、酸水豆腐干、青梅干等10余件。在界牌村创业产业园区,沙迴坪联合党委书记伏特向参观人员详细介绍了“一带三园”的产业发展示范区,目前已建设成型700余亩,还有2000多亩正在规划实施之中,创业基地解决了村民的就业问题,以“合作社+农户”的创新模式带动村民走上了致富道路。

  最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严清带领班子成员看望慰问了老红军何一海的后代何光富,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切慰问。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人员在思想上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心灵上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了伟大的精神力量,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英勇献身的红军精神,主动融入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的火热浪潮,带头移风易俗,传播文明新风,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