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巴职院举办“幸福由心·助力成长”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48    更新时间:2018-11-09

  为了增强在校女大学生对女性健康知识的了解,保障健康快乐地成长,11月6日下午四点整,我校在行政楼603会议室举办以“幸福由心·助力成长”为主题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该讲座邀请了南江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郭春燕主讲。校团委、妇委会、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学管办主任、全校辅导员及各二级学院女生代表总计4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校长助理、妇委会主任蒲秀琼主持。

 

  讲座伊始,蒲秀琼在发言中强调女性的健康问题关系到家庭、学校和社会未来,女大学生应积极了解相关心理健康、身体健康知识,只有做好个人身心健康才能更好地构筑幸福家庭和健康和谐校园。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下,郭主任开始了健康讲座,她首先讲解了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的标准,耐心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女性生理周期出现的有关问题,有关女性的生理疾病,并贴心指出影响生理周期和身体健康的因素,如情绪、压力和交友等。使女生对自己的身体和可能遇到疾病的症状有了一个更加全面、客观的认识。随后又以真实案例和图片展示了女性常见生理疾病症状,并介绍女性自我保护措施。

 

  讲座中,郭主任还不时询问同学们对于女性常见疾病了解情况。她指出,大多数女生生理、心理因素的产生,是由于本身缺乏对心里健康、身体健康的科学认识,并强调了女生应该自尊、自爱,理性全面地认识自己,对自己不想做、不应该做的事情说“No”!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珍惜青春,珍爱生命,做出合理的人生规划,对自己负责,对家庭和社会负责。

  此次讲座在郭主任对全体师生的健康祝福中落下帷幕,讲座为女大学生们指引了一条健康生活、快乐成长的道路。在生活与学习中,女大学生应该养成良好的习惯,并自尊、自爱、自强、自立,做一个美丽智慧的健康女大学生,加强锻炼,关爱自己,以精力充沛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为构建健康和谐校园而努力!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