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公安局妇委会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心理健康辅导知识讲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59    更新时间:2018-07-13

  为推进公安民警家庭美德建设,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工作、家庭、生活中落地生根,切实提升警队战斗力水平。7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妇委会邀请到司法部戒毒管理局袁存凤博士到我局开展心理健康辅导电视电话讲座。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长、市局党委副书记魏湘太,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仕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秦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和平,以及市公安局机关各部门、警种200余名民、辅警在市局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县区在分会场参加。

  讲座中,袁存凤博士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以《公安民警压力与情绪管理》为主题,首先对全市公安机关民、辅警心理健康摸底调查数据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影响当前全市公安民、辅警心理健康的主要症结在于如何排解和疏导压力。随后,他先从理论的角度阐述了压力源的概念,分享了“最幸福的人并不是没有压力的人。相反,他们是那些压力很大,但把压力看作朋友的人。这样的压力,是生活的动力,也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的压力观,并提出一是要正确认识到压力在大家的工作、生活中无处不在;二是要以阳光心态迎接压力的到来与挑战;三是要运用正确方法把压力带来的负能量转化为前进的正能量。

  讲座还以“学习分享会”的形式,就基层所、队如何在日常工作中化解、舒缓民、辅警心理压力进行了现场模拟教学。展示了心理健康疏导中如何提出议题、确定议题和当事人阐述议题、提出并澄清问题、就新问题提出建议、制定解决问题方案、分享和小结等各个环节的组织方式、结构流程和注意事项。

  聆听讲座的全体民、辅警纷纷表示,这堂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充分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对压力的认知和应对有了新的理解和期待,对完成本职工作任务实现自身价值的动力更足,在追逐“全省争先进、全市创一流、全警受点赞”的征程中信心倍增。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