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南江县 >> 正文
南江县下两镇东河社区和小天才幼儿园共同举行端午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作者:曾丽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64    更新时间:2018-06-19

  在这浓情的初夏时节,2018年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 6月15日,在南江县妇女联合会和南江县教科体局的关心关怀下,在中共下两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下两镇东河社区儿童之家和小天才幼儿园共同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播撒爱心阳光”为主题的端午节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这是县妇联、县教科体局、下两镇党委政府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出的新举措;这也是下两镇东河社区儿童之家和小天才幼儿园在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的悉心指导下所播撒的爱的种子,将在关爱留守儿童这片火热而圣洁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浪潮的不断深入,大量农村劳动力涌向城市,由于种种原因,孩子不能一同外出,留在家乡的孩子的教育和管护问题牵动着每一位外出家长的心。目前这里的留守儿童共有200余人,可以说留守儿童问题不仅是离乡农民家庭生活中的一个问题,更是一个现实的社会问题。

 

  儿童之家从关心留守儿童的饮食起居、安危冷暖和学习兴趣上着手,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做他们生活上的知情人,学习上的引路人,成长中的保护人。

 

  儿童之家秉承“把爱心留给孩子,安心留给家长,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用充满亲情的火炬照亮留守儿童们阴暗孤寂的心房,用爱化成阳光雨露洒遍孩子们干涸的心田。

 

  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爱。家庭、学校和社会三方面都必须共同努力、通力合作、相互配合,对留守儿童亲情关怀不失爱,合力保障不失管,扶贫扶智不失学,立德树人不失志,让我们每个人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确保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