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南江县 >> 正文
南江县妇联认真抓好新时代统战工作
作者:曾丽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982    更新时间:2018-06-08

高度重视强领导。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门的办公室,落实兼职统战委员负责日常事务,进一步细化落实“四个纳入”“三个带头”具体举措。建立爱国优秀妇女人才库,适时向政协、政府及有关部门推荐优秀统战对象中的女性人才、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扎实做好妇联统战联谊工作。

逗硬落实添措施。抓好理论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及省委《实施细则》。把握工作重点,以“妇女之家”为依托建立统战人士骨干队伍,打牢统战工作基础。加强服务意识,对需要帮助的各界妇女人士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并提供帮助,使她们感受到妇联“娘家人”的温暖。 

    强化宣传造氛围。加强与县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妇委会,乡(镇)、村级妇联的联系,定期召开座谈会,共同研讨妇女统战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听取她们的意见。鼓励党外知识分子、工商联妇委会利用“三八”、“六一”等传统节日期间开展“送温暖”下乡活动,吸纳她们加入妇联执委会,发挥她们的积极作用。利用“南江女性”微信群、“掌上南江”等新媒体宣传妇联执委会在统战法宝作用发挥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

巾帼典型显身手。积极培养巾帼创业带头人,巾帼科技示范户,专业合作组织,居家灵活就业基地,以“南江县巾帼创业发展促进会”为载体,加强与非公有制经济妇女代表的联系,发挥她们的聪明才智和“半边天”作用,助推全县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努力使妇女向着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迈进。通过参加省内外研讨会、举办培训、为她们提供政策法律服务,宣传表彰先进等活动,拓宽妇联工作领域。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