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南江县 >> 正文
南江县妇联:三结合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
作者:张小玲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8540    更新时间:2018-03-12

3月以来,县妇联按照三个结合的要求开展“三八”维权系列活动。

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一是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到窝坪、母家坪、铺垭庙等贫困村开展了《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暴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知识宣讲,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二是到百岁、演禅寺等贫困村开展了以脱贫攻坚知识问答、拔河比赛、闹元宵包汤圆等干群联谊活动;三是号召县级部门妇委会深入拦马、青杠、玉堂等贫困村更加深入细致的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引导贫困妇女立志脱贫,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

与扫黑除恶相结合。一是号召乡镇妇联、县级部分妇委会广泛宣传县打黑专项斗争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发动群众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线索;二是号召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开展“带法进家”和“带法进校”活动,广泛宣传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与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密切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法治能力;三是把“黑恶十种表现形式”纳入了五好家庭、最美家庭等精神文明建设表彰评选标准,实行一票否决。

与女性素质提升相结合。一是借助农民夜校平台在梅岭、百岁等贫困村开展了农村妇女实用技术培训;二是邀请专家到村开展法律、礼仪知识讲座。三是组织巾帼志愿者到贫困村开展义诊,同时为广大女性同胞普及了《母婴保健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等法律法规。四是广泛宣传了《南江县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02020》,组织各成员单位围绕妇女参政议政、人口卫生保健及儿童义务教育、实施“降消”项目等重点召开会议,促进了两纲实施,提升妇女儿童整体素质。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