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平昌县 >> 正文
平昌县“3•8”法制宣传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平昌县妇联    点击数:11588    更新时间:2017-03-13

为隆重纪念“三·八”妇女节107周年,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增强全民法制观念营造安定有序的法治环境,由县妇联、县综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平昌县2017年小手拉大手,法制伴我行,反对家庭暴力共建文明家庭暨综治宣传月启动仪式”于 37日上午在森林公园广场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副组长万星明出席活动并作了重要讲话。

活动中,平昌县妇联通过展板、宣传标语、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有关妇女儿童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在咨询台前,广大群众争着索要《反家庭暴力法》、《妇女儿童法律法规知识汇编》、“反家庭暴力倡议书”、“农村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宣传手册”、“婚姻幸福宝典”等与妇女儿童生活息息相关的宣传资料。这些图文并茂的资料丰富了妇女儿童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广大群众男女平等意识,提高了妇女群众自我保护能力,树立了尊重女性、关爱女性的时代风尚。现场很多市民纷纷在“反对家庭暴力,共建文明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签名墙上签名,为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和谐家庭做出自己庄严的许诺。

在咨询现场,县妇联等部门干部职工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解答群众关于婚姻家庭、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的法律知识,释疑解惑。活动现场仅妇联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8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

普法宣传不仅提高了妇女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了家庭和谐、社会稳定,也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