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突出抓好整改提高晋位升级 为加快发展促进和谐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作者:秦春燕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471    更新时间:2012-06-13

  本报讯(记者 秦春燕)6月11日下午,全省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出席全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我省基层组织建设年已进入整改提高、晋位升级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进一步把基层组织建设年摆上重要日程,作为推动全局工作的有力抓手,下大决心、花大力气,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务求取得实效。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根本要求,牢牢把握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核心任务,牢牢把握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重要职责,牢牢把握创先争优、强基固本的基本目标,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刘奇葆对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突出抓好后进党组织的整顿转化,二是切实加强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三是大力推动机关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四是深入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全社会有效覆盖,五是认真抓好党员队伍建设。

  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强调,抓好基层党组织要着力在“整改提高、晋位升级”上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探索实践、总结创新基层组织工作,为加快发展、促进和谐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李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好全省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推进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根本要求,牢牢把握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核心任务,牢牢把握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重要职责,牢牢把握创先争优、强基固本的基本目标。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基层组织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按照“三个坚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坚持具体抓、抓实在,坚持支部抓、抓支部,结合前一阶段全市基层组织现状大调查排查出来的问题,采取针对性举措,从整体上提升全市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李刚强调,抓好基层党组织要着力在“整改提高、晋位升级”上突出工作重点,为加快发展、促进和谐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以后进党组织整顿为重点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以“抓书记、强班子,抓发展、明思路,抓覆盖、建组织,抓规范、建制度,抓载体、增活力,抓阵地、建场所,抓保障、增投入”为主要任务,把阶段工作与长远目标结合起来,把整改任务落实到人、落实到时间点,确保基层党组织整体晋位升级。要以提升推动能力为重点突出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抓调整配备,敢破敢立,大胆选配人才进入基层党组织工作。抓能力培训,增强针对性培训,同时注重系统性、全面性培训。抓加强管理,定权责立规范、收入有保障、干好有希望、退后有所养,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书记选拔、培养、管理、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以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针对性教育,严格管理,始终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以优化投资软环境为重点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着力解决干部队伍存在怕担责任、被动消极、推诿扯皮、相互掣肘、执行不力、效率不高、管理缺位、纪律松弛等问题,动真碰硬抓好发展软环境建设。要以创新社会管理为重点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深化“挂包帮”活动,注重化解突出矛盾和解决突出问题,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提高基层党组织社会管理能力,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保障党委各项工作能够在基层得到落实,得到广大人民群众响应,使广大人民群众成为加快发展的主力。

  李刚要求,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要强化组织保障。要强化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特别是县(区)、乡(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重任,精心谋划,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要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工作重心向基层下移,工作力量向基层充实,工作资源向基层倾斜,努力增强基层工作实效,夯实基层工作基础。要强化督查指导,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对推进不力、整改不实、效果不佳的基层党组织及时通报、问责。要强化考核奖惩,把党建工作纳入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干部任用重要依据,切实做到“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基本工作制度,促进党建工作与时俱进、服务中心、服务人民、保障发展、促进和谐。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谭红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罗冬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兴国出席会议。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