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南江县 >> 正文
南江:县妇联开展“家风力量,幸福守望”家庭助廉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24    更新时间:2017-03-04

 

    “不插手爱人的日常政务,不影响爱人的工作决策,不干涉爱人手中权力的正确行使,不收取任何人送来的礼品礼金,当好贤能贤德的‘纪委书记’。”33日,在巴中市法纪教育基地召开的家庭助廉座谈会上,南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城蓉对全县女干部和“一把手”女家属提醒到。

  在第107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南江县妇联组织全县67名女干部和“一把手”女家属先后来到巴中监狱和巴中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家风力量,幸福守望”家庭助廉活动,力促吹好廉洁“枕边风”,当好家庭“廉内助”,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坚固长堤。

 

    “在高墙电网内,想到我的妻子在人前抬不起头,顶着压力痛苦地支撑着家庭,想着我那勤劳朴实的父母,而我回报他们的全是伤心痛楚,想起这些我就肝肠寸断……”在参观了巴中监狱服刑人员的生活区和劳动区后,2名服刑人员通过现身说法深切悔悟自己犯下的错误,让众多领导干部家属深刻认识到高墙内外的区别,纷纷表示:誓要当好贤内助常吹廉政风,让家成为远离腐败的洁净阵地。

  “参加家庭助廉警示教育活动,让我深深地体会到‘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意义,我要和丈夫一起共守廉政关,拒腐倡廉,共筑拒腐防变的坚固堤坝,平安才是最大的幸福。”县交通局长家属冯艳说道。

  

    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家训是一种无声的嘱托。

  在巴中市法纪教育基地,每一名干部家属都在“树廉洁家风,建美满家庭”横幅上签名,写下了从严约束自己,从严要求家人,严格执行廉洁勤政的各项制度,营造文明健康的家庭文化氛围和培养优良家风的承诺,树立起家庭思廉、助廉的意识,共同守望家庭廉洁防线。

  随后,大家参观了警示教育厅、示范教育厅、青少年法制教育厅。一个个典型案例,一个个用沉重代价换来的教训,给每个人心中敲响了警钟;一幅幅古圣先贤礼法相依的画面,一种种清廉自守、格物齐家的担当风范,让大家亲身感受到良好家风的重要作用,感悟到风清正气的廉洁力量。

 

 “家庭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第一道关口,我要‘常思廉、勤修心、静养德、慎言行’,做好廉内助、勤内助、贤内助、明内助,小家连大家,大家连国家,共同构建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县财政局长家属赵娟在参观法纪教育基地后表示。

领导干部的家风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而且关系党风政风。南江县通过“家风力量,幸福守望”家庭助廉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干部家属“常吹廉政之风、常把廉政之脉、常敲廉政之钟”的助廉意识,更把家庭成为守望幸福的温馨空间,成为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成为抵制腐败的牢固防线的廉洁意识厚植在心间,为更好的巩固和发展南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了不竭力量。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