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生育高峰
作者:王清瑛    文章来源:巴中市妇幼保健院    点击数:641    更新时间:2016-12-06

    2016年,“全面两孩”政策放开后,我市孕产妇大量增加,高危妊娠比例逐渐上升,全市活产32438人,同比增长5.4%,市妇幼保健院机构内分娩活产同比增长19.01%。为保障“全面两孩”政策的顺利实施,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市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生育高峰。

    一是扩增业务用房,改善就医环境。为应对生育高峰,克服业务用房面积不足的困境,市妇幼保健院投资500余万元,迅速完成黄家沟澳门援建楼装饰装修,扩增业务用房5000余平方米,新增产儿科床位50张,于1114日正式开业接诊。医院采取“一院两区”运行模式,患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就诊地点。

  二是增加医疗设备,提供辅助保障。医院投资600余万元新购置高端四维彩超、美国贝克曼全自动生化仪、法国ABX全自动血球仪、胎儿监护仪、产前筛查设备、多参数监护仪等专业技术设备,为临床诊疗和高危孕产妇急救工作提供辅助保障。

    三是引进专业人才,提高服务能力。医院通过“招、培、引”方式积极充实人才队伍。2016年,新招录产儿科专业技术人员26人;选派技术骨干10余人次到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省妇幼保健院进修学习,不断充实专业人才队伍力量,进一步提高妇幼保健服务能力和水平。

    四是开设知识讲座,提高保健意识。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每月举办一期生育保健知识讲座,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内容、图文并茂的教育,提升广大妇女生育保健意识。

    五是增加指导力度,降低出生缺陷。市妇幼保健院不断加大基层妇幼保健指导力度,分组深入县、乡、村开展指导,积极推进妇幼健康服务项目的顺利实施。2016年,全市免费婚前医学检查11966.5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11026.5对;“艾滋病、梅毒、乙肝”免费检查52980人次;孕产妇系统管理31052人;3岁以下儿童系统管理87270人;新生儿PKUCH筛查27501人;全市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和围产儿出生缺陷率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有效推动全市妇幼健康事业的全面发展。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