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南江县 >> 正文
南江:县地税局大力支持妇女创业发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52    更新时间:2016-12-05

今年来,南江县地税局充分发挥行业优势资源,积极支持全县创业女性和贫困妇女发展进步,既坚定了妇女参与脱贫攻坚和投入“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信心和决心,又营造了部门支持、社会参与助力妇女发展的良好氛围。

搭建平台,助力创业。该局建立创业女性人才库,推行发展项目、发展规模、前景预测、纳税情况等台账管理制度。每年组织创业女性培训2次,宣讲税收政策,全面落实税收减免政策,今年为58名女性减免32万元。地税系统56名女职工结对联系63名创业发展女性,加强源头帮扶,随时关注企业、产业发展变化情况,一旦发现纳税异常,第一时间帮助解决资金、市场和销售难题,今年共帮扶8名妇女解决问题22个。

创新举措,帮扶贫困。积极配合县妇联成立南江县巾帼创业发展促进会,内设南江县贫困妇女产业发展联合会,发展会员107名,其中贫困妇女34名。组织创业成功女性结对帮扶贫困妇女,积极搭建横向沟通、精准扶持平台。该局同县食品药品监督局一起协调易田网购和大塘购物超市等5家超市与贫困妇女产业发展联合会签订协议,优先销售贫困妇女发展的农副产品。

         提供经费,保障到位。该局与县妇联联合开展“地税杯—最美巾帼创业者”评选表扬活动,支持奖励资金2.5万元。大力发动干部职工为贫困妇女家庭捐款1.2万元。真情帮扶挂联的贫困村——黑潭乡锅口村,支持该村贫困妇女家庭改厨、改水等投入资金3万元,切实改变了贫困妇女家庭生产生活条件,着力建设“四好”新村。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