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经开区 >> 正文
“女汉子”钱芬的驻村扶贫故事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31008    更新时间:2016-11-30

   钱芬是个“90”后。高高的个子、温柔的话语、腼腆的微笑是钱芬给人的第一印象。不过她一工作起来,按时下流行的话说,就是一名“女汉子”。

  20156月,钱芬被市国土资源局经开区分局选派到经开区郑家山村担任“第一副书记”。一年多时间过去了,钱芬晒黑了,褪去了昔日的稚气。郑家山村也有了大变化,旧貌换新颜,处处是“兴业、家富、人和、村美”的靓丽景象,展现出激昂向上的活力。钱芬感慨:“看到郑家山村点点滴滴的变化,有种说不出的激动和自豪,这里有我挥洒的汗水、付出的艰辛,还有我那美丽的青春时光。”

  初来乍到首尝“闭门羹”,初到郑家山村驻村时,钱芬踌躇满志,自信凭着名牌大学的学历、优异的成绩、活跃的思维必定能在“精准扶贫”中做出一番骄人的业绩。但是,当看到村里真实的贫困状况:近乎荒芜的农田稀稀拉拉栽种着玉米,年久失修的池塘早已干涸,坑坑洼洼的基耕道被没膝的荒草掩埋,钱芬沉默了。

  在村会议室,一看是个黄毛丫头,村民们原本期盼的脸上似乎有了几丝失望。“钱书记你多大啊?”“24。”“那以前有没有干过农村工作啊?”“没有。”很多村民担忧起来,“这么小一个女娃子,能为我们做什么啊?”“现在的年轻人都吃不得苦,肯定在我们村待不住。”……很快,来开会的十多个村民陆续走光了。没想到,一来就碰了钉子,钱芬忘记了当天是如何同时任村主任蔡建荣告别的,只知道心中极其难过,当初的豪情一扫而空。

  她打电话向父亲哭诉。父亲安慰她:“娃娃,不要忘了你也是农村人,不要怕难。只要你真心实意帮助老百姓,他们会相信你的,况且还有领导信任和支持你,我相信你一定会做好的。”

 父亲的一番话如同穿透层层乌云的阳光,照得钱芬心里亮堂堂、暖洋洋的。“是呀,我一个农村娃娃,怎么能畏惧、漠视、远离农村呢?”钱芬暗下决心:一定要让郑家山村贫困户脱贫致富!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