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爱心企业到贫困村走访“穷”亲戚
作者:吴小芳    文章来源:南江县    点击数:569    更新时间:2016-04-19

4月18日,通过南江县妇联牵线搭桥,十多家爱心企业来到了天池镇演禅寺村、百岁村,对3.8”期间认领的23户精准扶贫户进行走访看望,认真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产业发展情况,结合实际户户制定了帮扶措施。

贾俊是演禅寺村的村民,自己患有精神病,家中长年生病的父亲和年迈的母亲,两个孩子正在读小学和高中,家里6口人仅靠妻子拖着病体在外打工支撑,生活十分拮据70岁的老母亲听说有好心人支持,她表示一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养殖2头生猪和50只土鸡,以减轻儿媳妇的负担。一家人不离不弃、相亲相爱的故事感动了南江文华副食经营部的何文华女士,她表示一定帮助老人实现愿望,为两位坚强的农村女性提供坚实的依靠。


在村民侯发扬家中,红塔金苹果早教中心的张茂华和侯发扬的父亲攀谈了起来,得知侯发扬的母亲患有痴呆,经常出门之后找不到回家的路,她十分担心,直到老人家告诉她他能照顾好老伴儿,也有邻居每天为他们做饭,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张茂华才放下心来。 

 

侯宗伟是演禅寺村社的村民,离异父母多病。侯宗伟没有一技之长,挣不了钱,家里十分贫困,父母生病的时候只能根据谁的病更重一些谁就吃药。加上侯宗伟的个人问题,父母很操心,精神压力十分重,交谈的时候,侯宗伟的母亲忍不住落泪。帮扶他们的岳兰、屈晓蓉不断地开导她,劝导她生病要即时就医,要振作精神才能过上好日子,并承诺会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提供鸡苗,帮助他们发展产业。镇村干部还向她宣传了医疗政策,告诉她生病可到镇卫生院住院就医,既可降低个人缴纳费用,也可有效治疗病痛。

 

近年来,南江县妇联组建“巾帼帮帮帮”志愿服务团队,组织了大批爱心企业参与脱贫攻坚,为贫困户送去生产生活必需品、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启动资金,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他们自立自强,早日实现脱贫愿望。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