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真情帮助解民忧 衷心感谢送锦旗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83    更新时间:2016-04-08

 
 
 

48下午,县妇联收到响滩镇吴秀琼全家将一面写着“暖心相助、如沐春风”的鲜红锦旗和一封饱含浓浓谢意的感谢信从上海快递到平昌县妇联,感谢县妇联用十二天时间帮她解决了二十五年来黑人黑户的问题,同时帮她找到了老家的亲哥、亲姐和两个儿子。

318,平昌县妇联接到市妇联转办省妇联转办的信访件——陕西省佳县康家港乡郭家沟村郭改改的信访案件。

本信反映,1991年腊月初九郭改改的母亲吴秀琼(原住平昌县福申乡永安村3组),因家庭婆媳矛盾,就外出务工,被人贩子贩卖到陕西佳县,25年的黑人黑户,请求妇联帮助协调解决吴秀琼的户口问题。

平昌县妇联接到郭改改的来信后,县妇联领导高度重视,研究决定由维权部长徐文菊具体办理此信件。经办人员立即到公安局户籍管理大队,向林大队了解政策法规,从哪个角度办理,如何办理等事宜。林大队说:“按户口管理条例规定,一是在公民长期居住地申报登记办理户口;二是在本人户口原籍地申报办理,但必须是本人回原地申报登记、照相、按指纹。鉴于这种情况,县妇联就与来信人郭改改联系,要求她把她的母亲带回四川平昌户口原籍所在地响滩派出所来办理户口,但必须到陕西佳县康家港乡派出所开具未上户的证明,派出所告知必须要由康家港乡郭家村村民委员会出具未上户证明,但她找到村上又不知什么原因又不同意开此证明,平昌县妇联又电话联系康家港乡纪委、妇联帮助解决此事,最终康家港派出所开具了未上户证明。郭改改于330日带上她母亲坐上西安到平昌大巴车(因无身份证,只能坐汽车),回到四川平昌,县妇联领导热情接待了她们母女俩,并租车带领她们到响滩镇派出所,响滩派出所所长、警官们热情接待,并积极办理材料,终于把吴秀琼二十多年的黑人黑户问题解决了。她母女俩高兴得热泪盈眶,感谢县妇联为她们办好事、办实事,她们母女俩说:“县妇联真是妇女的娘家人、贴心人啊!解决了我二十多年来都不能解决的问题。”

同时,县妇联还为吴秀琼找到了她原来在平昌县福申乡永安村三社与候洪林结婚生的两个儿子(现在福建打工)、她的亲姐姐、亲哥哥。妇联告知她儿子他的妈妈要回四川平昌办户口,他坐飞机赶回四川与他二十多年未见面的母亲团聚,她和她的姐妹弟兄、儿子团聚的时刻真是激动人心,在场的人们都激动得泪如雨下!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