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关工委开展“聚力脱贫攻坚·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活动
作者:吴小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00    更新时间:2016-03-09

3月7日,在第106个“3·8”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由县妇联、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关工委联合主办、相关单位协办的“聚力脱贫攻坚·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活动在朝阳广场隆重举行。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统战部长何义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祥俊、县政协副主席蒋辉章、县关工委执行主任王霞辉、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徐鹏、团县委书记李宝、县妇联主席岳晓燕出席了活动,县级机关、各乡镇女职工、志愿者共计500人参加活动。活动中,亿联电商产业园等9家企业共捐赠现金和物资83000元;大塘购物等10家企业负责人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32户;社会各界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帮扶300名贫困留守儿童(学生),捐赠图书900册,儿童玩具32件。活动还宣读了群团组织聚力脱贫攻坚倡议书;志愿者代表作结对帮扶承诺。

节日之际,县委书记刘凯、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对妇女工作做出了新指示,提出了新要求。刘凯指出,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妇女地位的提升和自身的全面发展,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各级妇联组织要自觉地在全县工作大局中思考、规划和推动妇女发展和妇女工作,切实把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到妇联各项工作中去。广大妇女要继续弘扬美德,当好贤内助;要勤学敏思,争做时代新女性;要爱岗奉献,撑起南江半边天。全县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届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妇女发展,广泛营造尊重妇女的社会氛围,推动全县上下进一步形成尊重和保护妇女、关心和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局面。

李善君指出,过去的一年,南江经济社会及各项事业取得巨大成就,为“十二五”收官划上了圆满句号。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我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的辛勤努力密不可分。新的一年,面对新形势下加快发展与脱贫攻坚的双重挑战,面对新常态下稳定增长与改善民生的双重任务,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贴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妇女苦干实干、创新创造。广大妇女要主动融入全县脱贫攻坚、改善民生、加快发展主战场,在南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征程中再创新佳绩、再展新风采、再作新贡献。

过去的一年,县妇联以服务儿童、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为宗旨,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精心打造“贴心娘家”品牌,主动凝聚力量,动员广大妇女踊跃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带动全县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南江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事业的建设,开创了妇女工作的局面。

活动还举办了“最美女职工”摄影展,参展图片包含纪实、人文、民俗、风光等众多领域,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全县妇女的精神面貌、秀丽的人文风光和独特的人文底蕴。

现场还免费发放了宣传资料,设置了咨询台,同步开展了“三八”维权周活动。   

现场的有奖知识问答生动有趣,文艺节目亮点纷呈。县妇联主席岳晓燕说,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能更好地激励广大妇女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积极投身到南江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来。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