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南江县 >> 正文
南江县司法局采取三项举措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49    更新时间:2015-11-12

近年来,南江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强化深度普法,提升妇儿法律素养。2011年以来,全县结合开展“六五”普法,每年在“3.8”维权周、国庆、春节等重要节点组织普法宣传小分队深入社区、农村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相关知识,开办妇女干部培训班、留守妇女大讲堂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8000余人次。在各中小学广泛推广“家长带法进校园、教师带法进课堂、学生带法进家门”经验做法,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法治副校长等每年为青少年宣讲《未成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等法律法规40余场次,开展法治演讲比赛、法律知识竞赛10余场次,全县妇女儿童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

 二是扩大法律援助,保障妇儿合法利益。强化与县妇联的沟通协作,将妇女、儿童维权案件纳入全县法律援助“六条快车道”序列,积极办理妇女儿童维权案件,将“12348”法律援助热线电话在各级各部门,全县各乡镇、村(社区)大力宣传,为妇女儿童提供及时、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2011年以来,县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388件妇女法律援助案件,办理310件儿童援助案件,接待涉及妇女儿童的咨询4000余人次。

 三是提高服务水平,创新法律服务方式。深入开展“法律服务下基层活动”,近年来,共办理妇女儿童公证事项600多件,为弱势妇女儿童减免法律服务费用7万多元,解答妇女离婚、赡养、土地权益纠纷、劳务纠纷、交通事故和儿童人身意外伤害及青少年刑事犯罪等法律咨询900余人次。另外,还成立了“青年法律服务志愿团”,定期开展志愿服务、互助维权行动,为留守妇女儿童上法治课,讲解防拐、防骗等安全常识,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和爱心帮扶。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