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南江县 >> 正文
讲好南江故事 寻找最美家庭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81    更新时间:2015-10-19

——县妇联扎实开展“讲好南江故事 共建美好家园”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南江县妇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在讲好南江故事活动中,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幸福家庭行动”为载体,在全县展开了寻找“最美家庭”专项活动,在全县掀起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廉洁文明家庭美德热潮。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和现代家庭文明新风,使全县每个家庭都成为建设南江和共建南江改革成果的重要基点。
    一、广泛宣传,营造共建美好家园氛围。通过多种媒体宣传了我县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情况,引导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并在全县展开了“寻找最美家庭”评选活动,活动以“一段视频,一组照片,一句感动的话,一件难忘的事,一条家训,一个愿景,一种家风”为主题,多角度展示了“最美家庭”在弘扬家庭美德、体现文明风尚等方面突出事迹和感人精神,活动通过组织推荐、媒体推荐、相互推荐等方式进行的。
    二、评选典型,倡导传承最美家庭故事。参与此次评选活动的候选人讲述自己最难忘的一件事、播放参与评选家庭的视频和照片等形式展开,通过群众和观察员现场投票最终评选出。本次活动中有20户入围南江县“最美家庭”光荣榜,其中有:夫妻和睦,相携进步家庭、教子有方家庭、勤俭持家、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家庭,县妇联将入围的20户家庭推荐到上一级的妇联组织。
    三、组织宣讲,典型带动弘扬良好家风。今年来,县妇联组织“全国三八红旗手”王月华、“创业代表”代云花、“最美家庭”代表最美妈妈巨朝珍等典型代表,先后深入到朱公乡、天池镇百岁村、平岗乡张公塘村等地开展“讲好南江故事,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宣讲会,引导妇女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齐心协力为共建美好家园而奋斗。宣讲会上,巨朝珍讲述了她照顾先天性弱智的女儿和脑瘫儿子的故事,故事虽平凡却深入人心,纯洁、无私、伟大的母爱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