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南江县 >> 正文
南江县“巾帼帮帮帮”开启妇女创业新模式
作者:马伟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2009    更新时间:2015-06-29

    今年以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的引领下,南江县妇联借力四营村林下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等13个产业基地,创新推出“巾帼帮帮帮”妇女创业品牌项目,为广大妇女提供信息咨询、资金支持、技术保障、产销对接等全方位互动式服务,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广结对多认亲。县妇联组织张雪莲、代云花等22名创业成功女性,组建了全县首支巾帼帮帮帮创业志愿团队。志愿者们先后13次深入产业基地实地调研,与群众座谈交流,摆问题、谈合作、话联姻、谋出路,并与36名创业妇女结对认亲,聚合产业基地优势,从理念、资金、技术、销售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推进妇女种养殖、农家超市、农家乐、手工编织、电子商务等产业,鼓励女企业家建立适合妇女创业的新型服务平台,实现妇女创业与企业、基地、合作社有效对接,解决产销等后顾之忧,辐射带动350余名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
    二是专家全力支招。广泛争取部门及社会力量支持,围绕提升妇女创业就业新能力,组织农业、畜牧、种养、家政服务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女企业家、女大学生、女科技人员、巾帼志愿者组成妇女创业公益指导团队,通过举办南江县妇女创业培训班、巡回演讲、基地指导、技能培训等方式为下岗妇女、创业女性、返乡创业妇女、女大学生提供创业指导和培训。目前,开展妇女创业创新宣传教育活动4期,基地实践培训1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引导2万余名妇女树立大数据意识,强化共创共享、共融共赢的创业创新思维和合作理念。
    三是搭建多元平台。利用各种媒体和新兴传播平台,开展惠民政策宣传,提高妇女对税费减免、电子商务、返乡创业等扶持政策的知晓率。发挥现有政策的集成效应,用足用活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创业担保贷款等金融政策,目前全县为60名创业妇女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80万元。搭建创业孵化平台,为小微企业培训免费提供场地、讲师、食宿等服务,挖掘女性创业合作社及创业基地,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在企业、合作社、妇女之间搭建起多元互助发展平台,积极探索县、乡、村三级妇女创业服务模式,推出一批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培育一批创业女能人。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