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恩阳区 >> 正文
恩阳区妇联多举措加大普法宣传力度
作者:张冬    文章来源:恩阳区妇联    点击数:11571    更新时间:2014-11-24

  为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区的要求,区妇联多举措加大涉及妇女儿童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有效引导妇女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一是抓住关键,学法用法。积极倡导、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号召干部职工深入、广泛的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把依法治理的全局工作与服务妇女的本职工作紧密结合,与深化妇联职能改革紧密结合。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素质,将四中全会精神及“依法治区”真正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二是突出重点,普及法律。区妇联始终把“送法下乡”作为工作的重心,多形式、多途径的拓宽法律普及面,真正把法律送进基层、送进群众心坎上。有效的提升妇女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努力形成依法办事、依法维权良好氛围。

  三是夯实根本,主动作为。运用法律知识对上访事件进行调解。妇联作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机构,在处理妇女儿童上访事件的时候,区妇联除了从道德的层面来调解,更多的是综合运用各种法律法规知识,用法律说话,做到处理的上访事件有法可依,让上访人心服口服,也让他们知道学法、用法、懂法的重要性,在生活中也学会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