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通江县 >> 正文
通江县妇联:切实关爱妇女儿童 助推美丽景镇建设
作者:张宗朝    文章来源:通江县妇联    点击数:673    更新时间:2014-10-21

近日,县妇联深入诺水河镇开展了“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技能培训”、“妇女健康及两癌防治知识宣讲”、“宫颈癌、HPV免费筛查”、贫困妇女儿童关爱等系列活动。此次活动致力于加快推动诺水河镇美丽景镇建设。

手工编织培训班聘请“芊芊玉手”编制店专业老师授课,通过技能教学、现场操作等方式,让参训妇女真正掌握了丝网花、串珠编织技术。把推动传统优势手工业发展作为引导和帮助农村留守妇女、失业失地妇女能就近灵活就业。参训妇女掌握技术后可自行编织丝网花产品美化家庭,或在景区自行销售,实现居家灵活就业,创业增收。

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徐兰就农村妇女常见疾病防治知识进行了宣讲。县妇幼保健院为参加讲座的215名妇女开展了免费宫颈癌检查及HPV检测,对查出的50多例妇科疾病分别给予了健康指导及医疗处理,并将继续对HPV检查阳性者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诊疗。

县妇联负责人在诺水河镇政府、妇联负责人的陪同下慰问了贫困妇女及农村留守儿童,为她们送去了慰问金、文体用品、毛衣等物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