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恩阳区 >> 正文
恩阳区妇联:深入基层调研妇女工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668    更新时间:2014-09-02

827,区妇联主席王娟一行走进关公乡西南村、尹家乡大垭口村调研妇女参与经济发展、社会事务管理及妇女干部工资待遇落实情况。

“我家葡萄种植面积约10亩,年纯收入10余万,比种粮食强多了。”西南村种植户付春梅自豪的说道。

近年来,关公乡西南村打破传统农业模式,以市场为导向,以支部+协会+市场+基地+农民的模式,带头发展经济作物——葡萄,不仅激活了农村经济,而且有效发挥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居家妇女、中老年人的作用。据悉,该村女性葡萄种植户有200余人,每日从业者近100人,该村也因此涌现出大批致富女能手。

走访中,区妇联一行还就妇女创业小额贷款、村(社区)妇女主任工资待遇问题与乡、村(社区)干部、创业妇女进行了深入交谈。

“妇女创业贴息贷款是一项惠民政策,但就是反担保人必须是财拨工资的从业人员,有些人确实找不到符合条件的担保人,怎么办?”“这个问题是可以通过资产抵押的方式解决的。……”区妇联相关负责人细致的解答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各种疑惑。

接着,区妇联一行又来到尹家乡调研妇女工作,并慰问了身患重病,毅然坚守岗位的大学生村官——张雪梅。王娟一行与雪梅深情交谈,详细询问病情、治疗情况及工作生活上的困难,并送上慰问金,鼓励她坚定信念、勇斗病魔。

据悉,区妇联始终坚持推动新区妇女工作必须坚决依靠群众的工作理念。常态化基层走访调研工作,切实发挥妇联紧密联系和服务妇女儿童的职责。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