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巴州区 >> 正文
巴州区妇联借助四平台扎实开展读书月活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360    更新时间:2013-04-10

  近日,区妇联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以“营造书香氛围·构建文明巴州”为主题在全区各层面妇女儿童中开展“读好书,做魅力巴州人”系列读书活动.

  一是依托机关职工阅览室在妇女干部职工中开展“学习新知识,做智慧魅力女性”读书活动。引导全区妇女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自觉地把学习作为一种良好习惯,作为一种精神追求、提高素质的有效手段,加快知识更新,增强自身本领,提升自身素质。

  二是依托“农家书屋”在农村妇女中开展“学习新技术·富裕在农家”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在村(社区)农家书屋设立妇女读书点,村(社区)妇委会主任作为读书辅导员,通过提倡学习、引导读书,提高农村妇女增收致富能力,形成农村妇女学科技、用科技的良好氛围。

  三是依托“流动妇女之家”在流动妇女中开展“书香伴我行·做好新市民”读书教育活动。引导流动务工妇女围绕创业就业、文明礼仪、科学教子等内容,开展读书学习活动,以学习求提高,以能力求平等,以作为求地位,提高流动务工妇女文化素质和竞争能力。

  四是依托“儿童之家”和“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未成年人中开展“读红色经典·做时代新人”读书教育活动。通过阅读红色经典文学作品,学习革命先烈在战争年代与和平建设时期百折不挠、艰苦创业的伟大革命精神,在全区未成年人特别是中小学生中进一步营造热爱学习、崇尚科学、乐于读书的良好氛围,引导他们从小树立为巴州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