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南江县 >> 正文
南江县“七个一”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作者:岳云珍    文章来源:南江县妇联    点击数:679    更新时间:2013-03-21

  近日,南江县妇联开展了以服务发展大局,争做“知识女性、健康女性、实干女性”为主题的“七个一”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一是开展了一次巾帼志愿者下基层义诊和助农活动,组织卫生、农业、等部门的50余名巾帼志愿者深入沙河镇开展巾帼志愿服务下基层义诊和助农活动。为农民义诊体检、提供卫生知识咨询450人次,发放艾滋病防治、慢性病防治、妇幼保健等相关资料8000余份,发放常用药品30余种。为上营村民提供价值6000余元的种子和地膜,为留守妇女梁国桂家翻土、盖地膜、种植豇豆4.5亩。

    二是举办了一次以《婚姻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庆“三八”低碳时尚生活知识竞赛活动,县发改口、政法口、光雾山镇、财贸口、政府口、煤电公司分获一、二、三等奖。

    三是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五朵金花”(创业之花、敬业之花、博爱之花、环卫之花、孝敬之花)电视宣传活动,将她们的先进事迹拍摄成专题片,在南江电视台滚动播出。

    四是在光雾山广场举办了一次“巾帼颂歌”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南江镇各社区、老年妇协等单位400余名妇女参加了文艺演出。

    五是开展了一次“保障妇女健康月”活动,联合县工商局对县城各经营妇女儿童用品网点的妇女儿童用品进行抽样检查,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行为。

    六是开展了一次“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组织政法委、司法局等单位开展了“送政策、送法律知识、送维权服务、送健康服务”的“四送”活动以及“百万妇女学法律、家庭平安促和谐”法律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

    七是开展了一次关爱“艾滋孤儿”、“贫困妇女”帮扶活动,对15名艾滋致孤儿童和20名贫困妇女进行了帮扶慰问。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