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南江县 >> 正文
南江妇联:“四举措”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作者:岳晓燕、谢刚    文章来源:南江县妇联办公室    点击数:611    更新时间:2013-01-08

  再学习、再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县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采取集中学、分散学、讨论学等形式认真学习报告原文,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人人撰写心得体会,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动员和带领广大妇女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为实现十八大所确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再宣传、再动员,注重统一全县妇女思想。县妇联要求各级妇女组织组建宣讲团,深入农村、企业、社区和家庭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广大妇女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信念,进一步坚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再创新、再落实,着力扶持妇女创业创效。以妇女财政贴息小额贷款为抓手,以制度创新推进工作创新,让妇女申贷以最直接的方式、最低的成本、最短的时限得到办理,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贷款创业的积极性。按照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2012年12月20日主持召开的省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以“巩固提高、规范发展”为工作思路,坚持联合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政策规定落实到位,确保银行风险降到最低,确保贴息资金真正惠及妇女。进一步加强妇女创业培训,帮助申贷妇女创造新岗位、创造新业绩、创造新生活,实现人生价值。

  再深入、再协调,切实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一是深入开展妇联干部“三走进三服务”活动,就家庭暴力、离异妇女婚姻家庭状况等问题进行走访、座谈、问卷调研分析,帮助基层妇女解决生产生活难题。二是拓展12338妇女维权热线,覆盖全县,畅通妇女诉求渠道,使维权关爱工作渗透到社会的各个层面,为更多群众解决婚姻家庭矛盾、情感困惑、女性心理压力等问题提供便利。三是组织妇女维权志愿者,针对家庭暴力、女职工劳动保护等妇女维权中热点问题进行研讨,使维权工作开展更加有的放矢。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