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基层动态 >> 通江县 >> 正文
通江县督导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关爱体系试点工作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通江县妇联办公室    点击数:574    更新时间:2013-01-08

  (通江政府网讯)1月5日,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杨勇和副县长郭红梅率妇联、团委、教育局等单位先后深入民胜、沙溪及城西社区一线检查督导关爱试点工作推进情况。

    我县是2011年确定的全国26个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县之一。近期全国妇联将对首批确定的全国26个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试点县的工作进行评估。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划拔8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留守儿童之家示范点建设,并于近日制定了迎检工作方案,召开了迎检专题会议,再次明确了工作责任和节点任务。工作是否落实,能否通过评估?杨勇、郭红梅对此十分关心。

 

  在民胜至沙溪一线,杨勇先后到民胜小学、沙溪秦家院小学、王坪小学详细了解了留守儿童之家建设、运行、人员、经费及结对关爱、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详细翻阅了档案资料,他对三个示范点建设给予了肯定。各学校充分整合学校资源,建成了亲情聊天室、图书室等为主体的留守儿童之家,并广泛开展了结对帮扶及主题教育,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他感到满意。

  杨勇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特别是高质量制作专题片和展板,充分展示工作特色;要进一步建好留守儿童之家阵地,完善室内设施设备,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依托阵地开展亲情、安全、感恩等主题教育,充分挖掘地方特色资源举办特色活动,让留守孩子切身感受到这里是爱的家园;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把资源用好用活,服务于广大儿童。

  郭红梅对城西社区充分整合相关资源建设儿童快乐园给予了好评,并就社区儿童快乐园规范化建设提出了要求。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