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抓好五项工作 突出五个创新
作者:谭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637    更新时间:2012-06-13

——市妇联贯彻落实全市投资软环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日前市妇联主席赵利组织机关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市委书记李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罗冬灵在全市投资软环境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赵利主席要求大家,要深刻认识软环境建设的重大意义,按照市委“‘两化’互动、统筹城乡、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总体要求,深入开展“五创联动”,着力抓好机关作风建设,以妇女财政贴息小额贷款工作为重点,强化主动作为,努力开创妇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作风新转变。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投资环境”的自觉自律意识,按照“干部有新境界”要求,强化立即办、主动办、上门办、跟踪办、公开办的“五办”作风,注重办事规矩,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作为,加快妇女财政贴息小额贷款工作开展,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抓好舆论引导,构建宣传新格局。通过充分利用报刊杂志、广播电视、网络媒体,采取讲座、标语、专栏、简报等方式,广泛宣传妇女财政补贴小额贷款政策,不断扩大惠民政策覆盖面,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消除宣传盲区,让更多的基层妇女群众了解惠民政策,让最需要贷款的创业妇女受益,让全社会营造依托妇女财政贴息小额贷款创业就业的舆论氛围。

  三是抓好部门协作,实现办理新路径。坚持把妇女财政贴息小额贷款工作作为推动妇女创业就业的有效途径,继续加强与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协作,狠抓政策落实和项目推进,以农户联保、林业产权、土地承包权等形式,拓宽贷款担保渠道,抓住贷款关键环节,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理程序,缩减办结时限,实行跟踪服务,及时有效地解决妇女创业就业中的困难和问题。

  四是抓好督促检查,确立贷款新目标。按照今年市妇联工作要点,加大各县区年初下达目标任务督查督办,实行一月一通报,两月一督查,每季度召开联席会议制度,及时通报各县区妇女小额信贷发放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力促妇女财政补贴小额贷款总额新突破。

  五是抓好带动引领,树立妇联新形象。按照“市民有新观念”、“农民有新技能”的要求,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扎实开展“五创联动”工作,加强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加快提升全市妇女的精神文明素质,组织动员广大妇女积极参与软环境建设,切实担当起引领社会文明的责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