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妇联四个方面着力助推城乡统筹发展
作者:黄大永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1729    更新时间:2012-03-01

  巴中市妇联落实四条措施贯彻“两化”互动、统筹城乡专题座谈会议精神,助推城乡妇女统筹发展。

  一是强化“三个建设”,着力提高妇女素质。在加强妇女思想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家庭文化建设、大力推进家庭教育建设上着力。适应社会新文化、新时尚、新潮流的变化,努力创造出适应时代要求和妇女精神文化需求的工作品牌,用先进的性别文化构筑广大妇女的精神家园。

  二是搭建“三个平台”,着力妇女创业就业。以政策争取、项目引进和资金扶持等服务为推手,在搭建资金解困平台、拓宽就业服务平台、创建创业帮扶平台上着力,破解妇女创业就业资金瓶颈,创建“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扶持妇女手工制品产业发展,助推现代生态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

  三是实施“四大工程”,着力为提供统筹发展保障。依托妇联阵地、“妇”字号基地,在实施妇女技能培训工程、实施妇女健康保障工程、实施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扶贫济困救助工程上着力,帮助农村妇女提高综合素质、切实改善妇女儿童的生活、生存、生产环境。

  四是建立“三支队伍”,着力维护妇女权益。依托“妇女儿童心理服务站”、“妇女维权站”、“品牌工作室”,在组建巾帼志愿者队伍、妇女儿童研究会、壮大妇联基层工作队伍上着力,为妇女提供有效帮助和服务。推进实现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