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市委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5847    更新时间:2021-02-25

努力推动全市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何平讲话 朱冬李映出席 王善平主持


2月24日,市委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及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我市组织、宣传、统战及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朱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映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善平主持会议。

会议对我市过去一年组织、宣传、统战及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政治建设取得新进步。全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抓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二是组织建设彰显新作为。各级党组织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聚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收官决战、“六稳”“六保”等工作,向全市人民交出了满意答卷。三是宣传工作实现新突破。基层宣传队伍建设持续加强,意识形态责任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系列报道反响良好,全市主流意识健康向上、思想舆论平稳向好,城市人文魅力不断提升。四是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综合评价试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五是机关党建呈现新亮点。纪检监察工委改革推进有力,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和引领力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建设系列决策部署,聚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得到新提升;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水平上实现新突破;切实加强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在汇聚强大精神力量上取得新进展;大力发挥统战工作独特优势,在凝聚人心夺取胜利上开创新局面;创新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在引领机关党员干部走在前列做好表率上见到新气象,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今年全市党的建设要抓好五件大事。在政治建设上要抓实抓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在思想建设上要抓实抓好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组织建设上要抓实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在统战工作上要抓实抓好民主党派市级组织、市工商联换届;在机关党建上要抓实抓好“机关病”专项整治。

会议就进一步扎实抓好今年全市党建工作作出部署。一要把学习抓实。全市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高质量组织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政治认同,自觉把践行“两个维护”融入血脉、铸进灵魂、见诸行动,切实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创新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方式,将学习阵地搬出会议室,到改革开放的前线长见识、项目工作的一线提能力、排难攻坚的火线炼韧劲。二要把队伍盘活。破除唯学历论、唯年龄论、唯资历论,坚持重品行、重实绩、重公认的导向,把合适的人用起来;突破身份界限、体制界限、地域界限,让优秀的人动起来;要开展编制、辅助性岗位和单位富余人员三项清理,将富余的人统起来,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三要把组织建强。进一步抓实后进党组织整顿、基层公约自治、群团服务工作、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向心力、群众自治组织约束力、群团组织感召力和两新组织覆盖力。四要把风气树好。全市范围内要大兴精文减会、务实调研、立说立行、亲力亲为、清正廉洁五项新风,认真践行“讲真话、办实事、去繁冗”基本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要把制度做优。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党的建设始终,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工作清单制、绩效考核制和问责追究制,坚决杜绝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六要把责任扛牢。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自觉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扛牢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切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事项亲自督办。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责任意识,全力补齐短板和薄弱环节,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持续推进“四川天府健康通”推广使用,确保“四川天府健康通”及场所码落实到市、县、乡、村各级,切实做到重点场所全覆盖、扫码查验无遗漏。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努力做到“应接种尽接种”,最大限度构筑免疫屏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闻聪,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工委书记陶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温奇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文琦分别就分管领域作了具体工作安排。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中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洪斌,市法院代理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以及市级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市人大民宗外侨工委、市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委,中央、省驻巴单位(党委),部分市属学校、医院、国有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市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各区县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机关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