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重庆市江北区妇联赴巴中开展考察交流
作者:吴锦添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9275    更新时间:2020-10-28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重庆市江北区妇联·四川省巴中市妇联巾帼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目标任务走深走实,10月26日,重庆市江北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杜渝蓉带领区妇联系统干部、优秀女企业家代表、社会组织负责人一行13人赴巴中考察交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华,巴州区、南江县相关负责人先后陪同考察。

 

  10月26日下午,江北区妇联一行来到大和乡界牌村,考察巾帼脱贫产业示范基地(沙迴坪家味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沙迴坪联合妇联,参观界牌红军烈士纪念馆、沙迴坪博物馆、界牌村村史馆,详细了解我市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妇女创业就业及产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巴中市沙迴坪家味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江北区妇联一行走访了公司生活区、办公区、销售直播间,详细了解妇女创业创新情况及“施小厨”系列产品生产销售情况。

 

  在沙迴坪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荣华详细介绍了沙迴坪联合妇联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三大机制活跃基层、阵地建设及运用等情况,江北区妇联一行对我市在实施“党建强村,文旅兴村,产业富村”建设中,沙迴坪联合妇联在组织引领该村1875名妇女群众广泛参与及发挥的积极作用点赞。

  在界牌红军烈士纪念馆、沙迴坪博物馆、界牌村村史馆,每到一处,考察团一行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详细介绍,近距离了解了界牌村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和文物古迹,追寻先辈足迹。

 

  江北区妇联一行对我市妇联组织联建、乡村振兴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家味公司品牌打造、产品销售和企业发展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两地企业家互相添加微信好友,留下联系方式,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享资源、协同发展。

  10月27日,江北区妇联一行来到南江县特殊教育学校,看望慰问残疾困境儿童,他们走进残疾困境儿童教室,了解孩子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学习情况,向20名残疾困境儿童送去学习用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勇敢战胜困难,勤奋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并诚挚欢迎孩子们到江北区交流、学习、安家、立业。

 

  下一步,两地妇联将进一步用好合作平台,互相汲取先进经验,努力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