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妇联来巴开展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调研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9270    更新时间:2020-06-29

  6月22-24日,省妇联二级巡视员周晓俊带领省妇联调研组莅临巴中,就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进行调研指导。

 

  23日上午,省妇联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平昌县白衣镇家风家训馆,平昌县驷马镇创举社区、当先社区家庭文化建设,入户看望四川省“清正廉洁最美家庭”何菲家庭,为何菲家庭送去奖牌和荣誉证书,鼓励最美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为促进社会和谐作出贡献。周晓俊认为平昌县家风家训馆通过文旅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了它的作用,开展的“立讲传守”活动更是让好家风成为了一面旗帜。创举社区、当先社区每个家庭自己制定家风家训展示在自家门前,邻里互相监督,实现了“居民自治”,达到了“共建共享”。对平昌妇联组织以乡村旅游开发为载体,结合新农村建设,发展传统手工艺实现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午,省妇联调研组一行到巴州区龙泉社区、恩阳区登科寺社区视察社区家长学校、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活动阵地工作开展情况,就在社区工作中如何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与当地县(区)委领导、妇联干部、社区工作者等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随后,到恩阳古镇问心堂调研喻氏家风。

 

  24日上午,省妇联调研组就调研课题召开座谈会。市委副秘书长张良和出席会议,市委基层治理办、市县相关职能部门、社区工作人员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和家庭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上,各部门参会人员结合职能职责、开展工作、存在问题、今后计划、建议意见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周晓俊指出,巴中市各级领导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各项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呈现了鲜活的经验。周晓俊要求,下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一要强化核心价值的宣传引领;二要强化工作机制的完善;三要强化指导服务阵地的规范化建设;四要强化指导服务队伍的专业化建设;五要务实强化公共资源的均衡配置。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吕华,巴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尧,恩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朱夷平陪同调研。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