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妇联“三大行动”贯彻落实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作者:谢春山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375    更新时间:2020-03-24

  市妇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立足“联”字优势,创新“三大行动”贯彻落实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为促进社会团结稳定贡献巾帼力量。

  实施思想引领行动。压紧压实统战工作责任,党组专题听取研究统战工作。利用妇女节、建党节、国庆节等节点,组织女性党外人士参加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百千万巾帼大宣讲”主题教育和各类专题培训班、现场考察活动;通过市妇联“1网+6微+N群”新媒体矩阵,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统战篇”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不断提升女性党外人士理论素养,引领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实施巾帼建功行动。聚焦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持续推进“巾帼助力脱贫攻坚六大行动”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组织女性党外人士参加以“巾帼脱贫大讲堂” 为主题的妇女实用技能、手工制品、餐饮服务、电子商务等培训活动,鼓励创办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科技示范基地和“妇”字号企业,主动积极参与“春风行动”“送、帮、创”“清洁乡村美丽庭院”“洁美家庭巾帼行”活动,不断提升创新创业就业能力,在打赢“三大攻坚战”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

  实施关爱帮扶行动。建立完善困境妇女和家庭的关爱服务机制、反家暴多部门联动合作及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积极搭建家庭服务指导站、妇女心理咨询室、家庭暴力“110”报警平台等,深入开展 “三八”维权周、“11.25”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和 “法律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法律大讲堂”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关爱妇女的浓厚氛围,切实维护女性党外人士的合法权益。积极争取省妇联“两癌”救助资金,加大农村贫困 “两癌”非党妇女救助力度,扎实开展 “暖冬服务行动”“贫困母亲关爱行动”,看望慰问党外困境妇女,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