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时政新闻 >> 正文
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736    更新时间:2020-03-17

疫情防控依然吃劲的关键阶段,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紧要关头,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攻号令。3月11日,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全面部署安排。这次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的召开,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一届接着一届抓,一年接着一年干,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还有许多硬仗要打,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十分艰巨。脱贫攻坚时至今日,剩余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攻克难度很大。尤其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必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务必集中力量、尽锐出战,全面打响决胜战役,发起最后冲锋,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必须认真落实分区分级防控措施,努力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必须聚焦未脱贫人口,确保实现彻底“清零”;必须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以高质量脱贫迈入同步全面小康;必须全面清理规范脱贫攻坚项目资金,确保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必须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以超常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今年实现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任务,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是我们向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定必胜信心、发起最后冲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