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巴中市妇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220    更新时间:2020-03-08

巾帼心向党 合力战疫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市妇联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采取多项措施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按照全国妇联、省妇联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广泛宣传,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强化组织领导 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市妇联第一时间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任成员,按照各自职责分别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组织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专题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并下发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就政策宣传、妇联作用发挥、个人防护、应急响应等细化了8条具体措施。

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落实领导挂包责任制,挂包领导定时开展疫情防控督察指导,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持续加强重点人员的监管,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告知、防护等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思想引领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在“巴中妇联”微信公众号平台和妇联系统工作群、女企业家协会、家风家教微课堂、妇女代表群、执委工作群等多个微信群,转发全国妇联和省妇联防疫倡议书,发布《巴中市妇联这份疫情防控倡议书请收好》《致全市广大妇女姐妹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姐妹及家庭立刻行动起来,当好防控疫情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携手抗疫、守护家园;通过微信、微博、图解等方式,广泛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推送倡议书、防护指南,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宣传防疫政策措施,普及防疫知识常识,教育广大妇女和家庭科学认识、理性应对疫情,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加大女性先进典型宣传,陆续推出全市妇联系统全力抗击疫情纪实,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的专兼职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医警之家等各行各业优秀妇女和家庭的感人事迹,持续报道我市援湖北医疗队女性医护工作者,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巾帼正能量。目前,市妇联推送的信息被“中国妇女”“今日头条”“凤凰新闻”“四川幸福女性”“美丽巴中”等媒体采用15条,其中巴中姐妹快板《众志成城战疫情》得到省妇联领导肯定并推送给全国妇联。

强化担当作为 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

市妇联积极发动各级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服务队和社会组织,通过开展送爱心包、爱心菜、爱心课、爱心话“四送到家”活动,为战“疫”最美“逆行者”减轻后顾之忧。“一对一”精准对接需求。建立工作人员与10户巴中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的“一对一”联系机制,送“爱心话”,动态更新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需求台账,协调解决问题,发动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服务队和社会组织组建“巾帼帮帮团”,对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庭进行对口帮扶。“心连心”送上慰问关怀。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代表及支援湖北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向124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发放慰问信;组织巾帼志愿者将248份价值2.2万余元的“爱心包、爱心菜”送到医务人员家庭。“点对点”做好服务保障。建立“巴中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帮帮群”,线上为医务人员家庭提供疫情防控、居家健康、心理疏导、普法宣传、答疑解惑等“爱心课”服务,每周通过巴中妇联微信公众号推出2期科学家教内容;畅通12338咨询维权热线,组织精神卫生专家免费开展疫情期间心理援助服务17人次。

强化群防群控 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

根据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安排部署,市妇联及时抽调机关主要力量下沉到包保社区——恩阳区文治街道文治社区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包保社区的党员干部,登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走街串巷张贴防控知识海报、公告,积极参与协助劝导、人员排查、防疫宣传、防控巡察等工作,劝导群众勤洗手、戴口罩、勿聚集。

同时,做好挂包帮扶村疫情防控。两名驻村第一书记于1月30日到通江县三合乡清水池村和马三垭村排查了重点地区返乡农民工和密切接触者45户99人,开展了全村消毒灭菌、设卡阻源检查、入户摸排登记、测量体温、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工作。做好广大家庭的疫情防控。发动妇联执委、各类先进女性典型、巾帼志愿者,按照党委、政府统一安排,切实履行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的职能,认真落实“1+N”联系妇女制度,开展以“平安健康宅家里·巾帼关爱抗疫情”为主题的线上家庭亲子系列活动,动员广大家庭分享家庭故事、晒家庭活动,开展防控知识宣传、摸排疫情、心理疏导、防护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600余次,引导广大群众及家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