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妇联“四个一”系列活动暖人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7216    更新时间:2020-02-26

  为响应全国妇联等多部门共同开展的“把爱带回家”双百万结对寒假特别行动,巴中市各级妇联认真谋划,精心部署,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围绕“把优良家风带回家”“把法治安全带回家”“把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内容,通过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

  一次集中走访慰问。全市各级妇联对400余名困境妇女儿童家庭代表分别进行了集中慰问,为他们送上米、面、油慰问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仔细询问生活情况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自立自强、克服困难,努力创造美好的生活。并组织巾帼志愿者们深入部分困境儿童家中为她们贴春联、挂灯笼,送去新春的祝福,为孩子们在严寒冬日带来一片关爱和暖意。孩子们收到了新年里第一份最温暖的礼物,特别开心,表示:要把社会的关爱化作刻苦学习、努力进取的强大动力,争取早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回报社会。

  一次家庭教育讲座。联合巴中市家庭教育学会、市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学会等家庭教育社会组织开展以“把爱带回家”为主题家庭教育讲座10余场。讲师根据家庭教育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从挖掘孩子的潜能、塑造孩子个性、亲子沟通方法、正确处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关系及怎样提升子女自我保护意识等方面,运用正反面案例,图文并茂地分析了家庭教育存在的误区和改进办法。同时,还设置教育案例和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互动,让大家直观感受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讲座办得好,对我们今后教育孩子帮助很大,这样的讲座要多举办。”一个学生家长颇有感触地说。

  一场红色文化活动。1月16日,在通江县红军广场隆重举办“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革命故事宣讲暨红四方面军女红军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50余名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参与红色歌舞演绎、革命故事演讲、红色知识抢答,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冬阳下的红军广场响起阵阵掌声。通过这次红色文化活动,孩子们了解到红四方面军入川开辟川陕革命根据地,在通江组建了解放军军史上第一支正规妇女武装“红四方面军妇女独立营”,大批通江妇女先后投身革命并英勇献身,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壮大作出了巨大贡献的革命历史故事,更加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承和发扬红军精神,立志为建设家乡做出新的贡献。

  一场法治教育宣讲。邀请检察院“心语姐姐”团队刘娟深入社区(村)举办法治教育专题讲座。专题讲座上,刘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科学家教与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深入分析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例,针对校园安全管理、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等问题进行交流,提出了相关看法及建议,发放妇女儿童法律法规宣传资料500余套。通过开展此次主题讲座,帮助学生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遵守法律法规,让家长更加重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预防和遏制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斩断伸向未成年人的黑手。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