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妇联简介 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 1
  • 2
栏目导航
时政新闻
工作动态
妇联资讯
基层妇联
组织宣传
妇女发展
妇女维权
家庭工作
两纲实施
通知公告
财务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巴中市心理援助热线团队24小时为您在线“支招”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点击数:7316    更新时间:2020-02-07

“深吸一口气,将身体放轻松,告诉自己这一切都会过去的。”2月6上午,来自巴中市“12345”热线工作队伍里的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翁慧正通过电话交流帮助一位咨询的市民增强心理免疫力。

为帮助广大市民筑牢心理防线,以理性心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近日,我市开通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市精神卫生中心派出2名精神卫生、心理学专业人员,加入巴中“12345”热线工作队伍,提供24小时免费疫情心理援助服务。

“我一直担心自己被传染,感觉自己快抑郁了。”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刚公布,翁慧就接到了一位女士的咨询电话。该女士告诉翁慧,她看到新闻里确诊人数的增加,自己十分恐慌,产生了诸多负面情绪,甚至连续数日出现失眠状况。翁慧在电话里鼓励她正视疫情,不要无限制、大规模的接收负面消息。同时,不要传递恐慌,不要让负面认知对自身进行心理暗示,用理性的态度面对各类疫情防控措施。

隔着电话交流了十几分钟,通过倾诉,该女士心情逐渐平复下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恐慌是一个正常的反应。”翁慧表示,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她能做的就是牢牢守住他们的心理防线,让他们正视疫情,减轻恐慌与焦虑情绪。

翁慧建议,这段时间市民尽量少出门,在家中要进行自我心态调整。疫情防控期间,首先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的;其次,要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有小孩的家庭更应注意自己的情绪管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抓住这段难得的居家亲子交流互动和家庭教育的好机会。此外,要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这样才能带来轻松愉悦的心情。

据了解,我市还积极组织卫生健康、教育、民政等部门积极开展线下社会心理健康技术研讨、健康评估等工作,向公众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服务,及早介入、预防干预个案心理危机,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顿,防范心理压力引发极端事件。

 
Copyright © 2021—2022 巴中市妇女联合会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五楼(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 承办单位:巴中市妇女联合会信息咨询中心
联系电话:0827-8666329 联系邮箱:bzsfl@126.com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11401号